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七旬老人自费出版歌词《濑江流韵》
2018-08-06 15: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溧阳七旬老人

  自费出版歌词《濑江流韵》

  常报全媒体讯 今年年近七旬的黄洪明,从小热爱写作和诗歌,他近日整理了10多年创作的300多首歌词,自费两万多元,由中国诗词楹联出版社出版,共三千多册,免费赠送给溧阳图书馆、溧阳读书台和亲朋好友,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黄洪明是溧阳市作协第八届秘书长,天目湖诗社社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近20年来著有并出版《濑江流韵》《濑江飞霞》《濑江之星》《濑江风情》《濑江热评》《濑江月色》等文集。

  在二十世纪80年代,黄洪明受溧阳的张立中、朱加农、葛勋宏等师友的影响,几度参加镇江地区歌词创作培训,得到著名词曲家葛逊、任红举等前辈的点拨。

  黄洪明的许多歌词被广州、 海南、湖北、常州的作曲家谱曲,有的还被知名的歌唱家演唱。更有许多歌词被《词刊》《中国当代情歌选》《中国歌词选集》《中国年度最佳歌词》等发表和入选,他受到了50多次奖励,有的还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

  (小波 田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