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立秋!本月10日前将持续高温,最高37℃!
2018-08-06 09: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7日晚9点30分34秒,进入二十四节气之“立秋”。“立秋”后,虽然一时暑气难消,但总体趋势是逐渐凉爽,早晚温差渐渐明显。

  “立秋”虽到,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入秋。按照气象学上的标准,连续5天日均气温维持在22℃以下且在10℃以上才算入秋。我市往年入秋时间在9月下旬。目前,我市仍处于三伏天的“中伏”,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民间流传一种说法:早立秋,冷飕飕;晚立秋,热死牛。也就是说,如果在上午立秋,则天气凉爽;立秋时间若在下午以后,天气就会炎热。今年的立秋属于“晚立秋”,真的会“热死牛”吗?市气象台专家表示,立秋早晚与天气情况并无直接联系,判决天气是否炎热,主要看副热带高压的状况。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起至10日,我市将再次出现持续高温天气,预计最高气温在36℃-37℃。 (其相 吴同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