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解放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2018-08-06 09: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谋在远处 干在实处

  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政府党组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围绕破解难题课题进行集中研讨。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筑牢“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忠诚,涵养“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情怀,强化“党的事业至上”的政治担当,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7月3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清醒指出经济运行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释放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6大信号,为我市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住机遇,强化研判,应势而为,顺势而行,乘势而上。要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着力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进一步扩大内需,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要努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用好用活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产业体系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要努力实现改革开放新突破,尽快推出一批管用见效的制度创新举措,加快推进大数据建设和“一网通办”,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努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引导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优化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积极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会议围绕破解难题课题进行集中研讨。会议强调,要通过集中研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把新时代新常态下的政府工作做得更好;进一步谋在远处、干在实处,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一要解放思想谋突破。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始终以实际问题为靶向,把解放思想“准星”紧扣住实践中的问题、发展中的问题,更好地承担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历史责任;以务求实效为标尺,勇于破题、善于解题,突出解决好发展思路的问题、历史遗留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人民群众满意为评判,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最大限度地集聚群众智慧,更好地让思想大解放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二要紧盯目标抓发展。坚持重大项目提质增效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算好投入产出账、环境效益账。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不懈怠,用数据驱动、智能制造、原始创新三大动力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尤其要重视工业互联网建设,大力推进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停步,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和市场化配置资源要素改革等重大改革,千方百计稳定外贸增长,推动企业既稳又快地“走出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迟疑,实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要担当实干促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对发展撬动力强、让群众有获得感、破解难题和培育未来竞争力的事,要重兵突破,集中解决。压实责任抓落实,扎实推进首问负责和督查问责“两项制度”,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规范有序抓落实,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提高行政效能,打造运转协调、办事高效、人民满意的政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方国强、史志军、常和平、梁一波、李林、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