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人社局网上自助服务“上新” 将惠及24万人
2018-08-04 09:2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核定失业保险待遇、查询灵活就业人员档案

    不用跑窗口了——

    网上自助服务就可“轻松搞定”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市人社局官方网站首页“网上自助服务大厅”再添两个网上自助服务项目——失业保险待遇核定和灵活就业人员档案查询。利用网上自助服务,市民可以轻松查询相关信息。

    据了解,在网办业务开通前,办理失业保险待遇核定,单位经办人员或者失业人员需带齐各种资料来到经办窗口办理。从受理材料、系统审核到核定盖章,办理业务少则需要十分钟,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时间就更长了。有些人员因为资料不全,还需要多地往返,增加了麻烦和负担。

    现在,申请人可以在家中电脑上登录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首页“网上自助服务大厅”,按照页面提示操作,上传所需材料;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中心端审核、核定,申请人在线打印失业保险待遇核定表单后即可去街道办理申领手续。这一便民措施将惠及市本级统筹区1万多名失业人员。

    当前,我市共有灵活就业人员档案50多万份,存放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每天窗口的档案查阅量非常大,很多人在办理退休、重新就业或出国时才想到寻找档案,由于存放时间长或个人从业单位多,找齐档案的难度较大,对个人来说很麻烦。

    现在,灵活就业人员登录市人社局网站,通过“网上自助服务大厅”档案一体化查询平台便可查询到自己的档案情况,如遇到一人多档的情况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合并,做到了一点登记多点查询,使档案查询更加及时、方便、快捷。这一便民措施将惠及市本级统筹区23万名灵活就业人员。

    (冯迎春 曹金华 沈炜 吕洪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