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入资金约1930万元 大运河横林段展新颜
2018-08-03 15: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加大沿线整治保护力度

  大运河横林段展新颜

  常报全媒体讯 健身步行道、运河文化广场、绿化景观……随着大运河“四改三”后横林段沿线保护和整治工程项目的竣工,大运河横林段北岸呈现出旖旎风光,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步行休闲的又一好去处。

  大运河“四改三”工程中,运河横林段北岸拆除了部分建筑。为彻底改变这一片区的环境面貌,更好地保护大运河沿线历史文化风貌,挖掘横林镇及运河两岸历史文化内涵,扮靓常州东大门,去年7月,该镇筹划并启动了大运河“四改三”后横林段沿线保护和整治工程项目。

  横林镇副镇长吴志建介绍说,工程项目包括两大建设内容:景观提升工程和建筑物修缮工程。其中,景观提升工程西起牛塘村,东至余巷村,全长达4.3公里,投入资金约1540万元,在安装水电、道路铺装的基础上,种植大量乔木、灌木、地被等,同时建设了运河文化广场、文化长廊、戏台、“常州东大门”标识等15个景观建筑。建筑物修缮工程累计投入资金约390万元,主要采用涂料立面出新的方法对大运河横林段沿线建筑物进行了整治和保护,涉及运河南、北两侧,改造面积约3.3万平方米。

  (王兴法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