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将于8月7日召开 汪泉主持并讲话
2018-08-03 14:5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汪泉主持并讲话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讨论研究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相关工作,听取并原则通过市委全会会议方案及工作报告。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强烈的“三农”情怀和责任担当,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出了表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紧密联系常州实际,进一步解决好农业农村发展的信心、动力和思路问题,推动我市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我市下阶段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要坚持做好四点:一要坚持规划先行。整体谋划我市乡村振兴总体规划,科学编制专项规划,进一步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做到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增强规划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乡村各项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推进“四化同步”。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升农业发展质量,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要顺应广大农民意愿,有序推进农民住房改造,因地制宜推进农民集中居住,更好改善农村面貌和人居环境,更好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努力让农村群众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三要落实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研究推进有关基础性、标志性工作,特别是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美丽乡村“两区十点”示范建设,为推动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进一步落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责任制,同时,综合考虑机构改革任务,构建与乡村振兴相适应的组织领导体系,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市全面落实。

  会议讨论研究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相关工作,决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于本月7日召开。会议明确,这次市委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娄勤俭书记来常调研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会议指出,当前常州正处于发展的加速期、关键期,全市上下要发扬“事事争当第一流,耻为天下第二手”的精神,爬坡过坎、滚石上山,以工业明星城市为抓手,实施产业强市和创新驱动;以旅游明星城市为抓手,传承历史文化和彰显山水特色;以管理明星城市为抓手,推进改革创新和弘扬常州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邀请部分市级基层党代表列席。 (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