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悟”、“用”三字诀,常州南大街街道助推《监察法》学习
2018-08-01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近期,常州南大街街道“廉政大讲堂”邀请常州市司法局局长张加林为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社区书记、纪检委员深入解读《监察法》。“学”、“悟”、“用”三字诀助推《监察法》学习。

  提高政治站位,“学”出忠诚。所有党员干部深化对《监察法》的学习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标看齐,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廉政大讲堂”让街道党员干部对《监察法》的要义和内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觉维护监察法权威、遵守监察法有了更坚定的信念。

  强化责任意识,“悟”出担当。《监察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重要作用的法律,学习监察法,决不只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事。张加林指出,街道党员干部要严格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以高标准、严纪律要求自己,真正把所有公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

  实现监察全覆盖,“用”出效果。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街道的监察对象从50余人增加到190余人,其中新纳入为监察对象的群众性自治组织管理人员有74人,其他依法履行公职人员15人。张加林表示,街道党员干部要切实将学习法规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认真落实《监察法》各项要求,主动接受监督、真正用出效果,提升其履职尽责的能力,坚决做到知法、懂法、严格执法,将基层“微腐败”扼杀在萌芽中,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