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7-27 09:2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汪泉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常报全媒体讯 25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调研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必须在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上有新谋划、新举措、新作为,做细、做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工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天宁区青龙街道彩虹城社区打造“四龄服务”特色党建服务品牌,引进专业社会组织,建成了常州首个社区服务新样本,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汪泉希望社区进一步从自身实际出发,为不同年龄段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和老年提供专业化、特色化、精准化服务,不断提升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的水平。

  许巧珍是近年来我市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涌现出的基层干部典型。在位于东头村社区的许巧珍工作室,汪泉详细了解许巧珍先进事迹以及社区党建“7+”工作法。汪泉希望社区配合党建工作,进一步放大品牌效应,通过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

  嘉壹度创新工场在全市众创空间中第一个成立党支部,在激发楼宇党建活力的同时为创业者提供精准服务。至2017年底,这里累计入驻项目227个,吸引投资7450万元,带动就业1156人,在孵项目2017年销售额超过5.8亿元。

  在江苏安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汪泉了解到安厦党支部紧扣公司业务特点,创新党建工作法,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他希望非公企业积极开展各类党建主题活动,以党建工作“软实力”催生企业发展“硬实力”。

  在听取我市组织工作汇报后,汪泉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及组织部门立足实际、探索实践,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在创新中发展、在改进中加强,思路清、措施硬、作风实、成效好。

  汪泉强调,不久前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为基层党建带来新机遇,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基层党建提供新舞台,确保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靠全市1.4万多个基层党组织、29万多名共产党员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拼搏、接力奋斗。同时,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也给基层党建提出新挑战。在下一步工作中,必须处理好谋长局与抓当前的关系、谋全局与抓重点的关系、谋新局与抓规范的关系。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汪泉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抓根本,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结合即将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二要抓落实,不断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真正成为从严治党的书记。要健全基层党建考核机制,并增加基层党建工作在全市综合考核中所占权重。同时把抓党建工作情况与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评先评优挂钩。

  三要抓基础,持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要适应经济结构、产业布局、社会组织和党员流向的深刻变化,不断创新组织设置形式。要加快形成市委领导下的组织体系健全、管理关系顺畅、作用发挥到位的整体组织架构,切实提高各领域“两个覆盖”的质量和水平。

  四要抓关键,选优配强基层带头人队伍。要拓宽选人视野,重视培养选拔办事公道、善做群众工作、能长期扎根基层奉献的基层优秀人才。要加强教育管理,继续分级分层开展集中轮训和任职培训。强化激励保障,真正让基层干部既有干头,又有奔头。

  五要抓统筹,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农村要以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将美丽乡村示范点打造成党建工作示范点;城市社区要全面深化网格化党建,持续放大品牌效应,促进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在“两新”组织,继续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带”,推动区域内非公企业党建阵地、党务人才、党建活动共创共享;在国企,重点打造一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典型,总结提炼和推广一批务实管用的工作法,形成示范效应;在机关事业单位,创新“党员义工365”活动载体,推动服务常态、活动长效。

  就进一步做好常州组织工作,汪泉指出,要集中体现组织部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导向,集中体现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集中体现组工干部“重视基础、规范从严”的战略定力。

  市领导周昌明、周斌参加调研。(宋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