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赖出国不能买机票 联系法院“主动”还欠款4万元
2018-07-23 19:0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一名老赖因被列入限制高消费名单,想要出国时,不能购买机票,无奈之下,15天后到法院去支付了4万元执行款。

  据了解,这个案件的原告是佛山市的一家物业公司,被告为我市金坛区一家园林绿化公司。诉讼事由是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金坛这家绿化公司输了官司,但判决生效后一直未主动履行义务。佛山的物业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常州中院的执行法官在线上线下一直没有查到园林绿化公司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经合议庭评议后决定追加园林绿化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本案被执行人。同时决定对其立即采取“限高”措施,查封其银行账户。

  前不久,这位法定代表人要出国,购买机票时发现,自己已被纳入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无法购买机票。

  焦虑万分的被执行人急忙主动与法院取得联系,请求和解。经执行法官调解后,被执行人自愿交纳了所有执行款、执行费用等共计4万元,案件得以彻底执结。

  (常法宣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