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请来足球“洋教练”曾发现并指导著名球星里贝里
2018-07-23 19: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传球、射门……7月20日下午,在溧阳市奥体国际花园体育馆,溧阳满天星足球训练营的小运动员们正在球场上飞奔,场边还有一位“洋教练”在悉心指导。

  这位“洋教练”叫阿布拉曼苏里,是法国籍阿尔及利亚裔球员,曾入选阿尔及利亚国家队,并随队参加了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他从1991年开始教练生涯,是欧足联A级教练,曾发现并指导了著名球星里贝里。

  “保持好队形,时刻关注你队友的位置,多传球、少过人……”在球场上,阿布拉曼苏里正在耐心地更正孩子们踢球时出现的问题,并带领大家熟悉球性和基本的技战术配合。

  溧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协会主席史建国介绍,满天星足球训练营7月1日正式开营,一共有40名孩子参加。训练结束后,他们将参加即将开始的常州全运会足球比赛。阿布拉曼苏里6月28日受邀来到溧阳,“希望国外优秀教练能带来先进的足球理念,帮助我市青少年球员提高对足球运动的认识和水平。”

  训练过后,阿布拉曼苏里很友好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溧阳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有一群热爱足球的孩子和愿意引导他们踢球的家长、老师。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一定可以缩小与世界足球强国的差距。阿布拉曼苏里还表示,回国后,他一定会向朋友推荐溧阳,让更多的优秀教练来到溧阳、来到中国,为孩子们提供帮助。

  (贡雨家 芮伟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