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省少儿曲艺展演 常州3件作品获得荣誉
2018-07-23 19: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第七届江苏省少儿曲艺展演结果日前揭晓,我市选送的3件作品均获荣誉,参赛数量和获奖数量都创下我市在该项活动中的最好成绩。

  第七届省少儿曲艺展演活动由省曲艺家协会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曲艺知识,传承曲艺艺术,培育曲艺新苗,推动少儿曲艺事业发展,对接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活动自2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省各地参赛作品100余件,经专家评选后有52件进入复赛,形式涵盖了弹词开篇、苏州评弹、扬州评话、相声、苏北琴书、故事、快板、山东快书、少儿讲唱、少儿唱春等。

  我市报送的3件作品分别是武进区文化馆演出的快板《鸟归来》、武进区横山桥中心小学演出的方言说唱《山水新镇 魅力横山》、武进区马杭中心小学演出的相声《一件天大的事》。其中,杨秀妹创作,张松春导演,陈家宇、奚立表演的快板《鸟归来》获二等奖和创作奖;朱晓红创作,韩宇、王芳导演,杨子墨、曹木子等16人表演的方言说唱《山水新镇 魅力横山》获三等奖;杜杰、吴凯文表演的相声《一件天大的事》获入围展演。

  据悉,快板《鸟归来》将于8月赴张家港,参加第八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期间的江苏专场展示。

  (杨秀妹 张军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