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捞王”护河清毒14年 每天弯腰千余次
2018-07-23 10: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常州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以来,河道保洁、水环境整治力度日益增强。在河道上,总活跃着一群河道长效管护保洁员,他们不管风吹雨淋,日复一日地为河道湖泊的美丽辛勤耕耘,谢九成就是其中一员。

  今年54岁的谢九成是新北区西夏墅人,自2004年负责西夏墅镇河道保洁工作以来,已干了整整14个年头。西夏墅镇范围内需管护的河道有18条,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很多河道成了村中河、镇中河,河道保洁难度大、任务重,但谢九成从不挑肥拣瘦,不抱怨、不诉苦,而是和工友们一起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地忙碌在各条河道上,河边有垃圾总是马上捡起,河道里有漂浮物就马上打捞。

  为配合西夏墅镇美丽乡村建设、河长制、黑臭水体、“263”等工作,去年一整年,谢九成基本没有休息过,尤其是夏季,河里常常漂浮高度腐烂的死鱼,散发出阵阵臭气,他强忍臭味,将死鱼打捞上岸,及时妥善处理。据统计,十几年来,谢九成每天弯腰千余次,打捞的垃圾可堆满几个篮球场。

  “事情总要有人做的,虽然我苦一点、脏一点,但我把我该做的工作做好了,河道清理好了,我就感到很踏实、很舒心。”忙碌在河道保洁一线的谢九成说。

  (小波 汤瑜琳)

标签:河道;西夏墅镇;;263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