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吃瓜群众"买了2万斤"爱心西瓜" 11岁安徽少年开学不愁了
2018-07-19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之前囤的货都卖完了,很多来买瓜的都没留下名字。真的谢谢大家了。”昨天,在丽华一村附近的周家巷58号,黄世林正在自己的西瓜摊前忙碌着,还不时有人通过电话联系他买瓜,“太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了”。

  黄世林来自安徽六安市金寨县,一家人带着母亲在常州卖菜维持生活。

  不久前,黄世林弟弟在老家务农时意外身亡。因为弟媳有智力残疾,没有工作,于是这个月带着孩子投奔了黄世林。

  “弟弟的大儿子今年11岁,小的还抱在手里,而且身体不好。”黄世林家庭条件一般,于是考虑暑假期间通过卖西瓜为侄子积攒一点学费,“没想到店铺位置不好,进了几千斤西瓜,积压了几天都卖不出去。”

  得知黄世林一家的困境后,他的安徽老乡和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建立了“爱心西瓜”微信群。

  一传十,十传百。从7月8日起,许多市民争当“吃瓜群众”,1元1斤的西瓜,大家一买就是几十甚至上百斤。

  “反正都要吃,买点西瓜也就是赶一趟,尽点心意。”市民陈师傅特意从马杭赶来,除了自己买,还帮群里的伙伴代购了些。

  这些天很多人都来默默地买瓜,后来黄世林又进了几次货,已累计卖出2万多斤西瓜。“开学后侄子继续回老家念书,卖西瓜赚的钱全部给他带回去。”

  黄世林说,虽然以后的日子还要再想办法,“不能一直靠好心人的接济”,但这个夏天因为这群可爱的“吃瓜群众”,店里的西瓜格外甜。

  罗翔 张莉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