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女子自行车被盗发公开信,偷车贼悔恨交加主动自首
2018-07-19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6日,新北区安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公交站台边的一辆山地自行车被偷了。接到报警后,安家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根据受害人提供的案发时间段和地点,民警查看了周边视频监控,最终锁定嫌疑人轨迹及其落脚点。就在民警准备对其进行抓捕时,7月11日,嫌疑人陈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原来,车主刘女士在车辆被盗后,写了张“致偷车贼”的公开信贴于公交站台——“不知盗窃的人出于什么原因,这一行为已触犯法律与道德,长了三只手,迟早有一条要截肢的!三天之内如若不归还原处,咱们公安局见!”陈某第二天路过现场,面对这份公开信,悔恨交加。他在接受民警审讯时称,由于一时贪念,使受害人差点蒙受经济损失,自己也将受到法律的制裁。行窃后,感觉良心不安,才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7月13日,陈某已被新北警方行政拘留。

  (童华岗 彭经伟 袁梦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