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太因迷路暴晒7小时 警民接力助其回家
2018-07-19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市连日高温,一名年过七旬的老太太因迷路暴晒了7个小时,幸亏保安发现并报了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7月15日下午5点,茶山派出所接到清凉新村保安的报警,称在清凉新村158幢旁的河边发现一名迷路的老太太,已经在太阳下暴晒了好几个小时。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见老太太坐在小区楼下,手上拿着一个空塑料盒,脚边有一个装着鸡蛋的菜篮,老太太脸上、身上晒得通红,整个人处于严重缺水的状态。

  老太太只知道自己老家在南京,现在与女儿住在常州某小区,但说不清具体住址,也说不出名字。民警在她身上也找不到任何身份信息,便劝她先回派出所。到了派出所,老太太一口气喝光民警倒来的水后,便靠在椅子上睡着了。

  没一会儿,一位中年妇女来到茶山派出所,称老太太是自己的母亲。原来,老太太是南京人,今年75岁,其女儿李女士将她接来常州,住在丽华新村。当天上午10点,老太太说出去买菜,但之后一直没有回来。李女士担心母亲迷路便出门寻找,可找遍整个小区都不见人影。情急之下,她跑到朝阳桥派出所查看监控,才发现母亲在菜场买完菜后,未按原路返回。李女士决定到茶山派出所碰碰运气,刚到门口,便发现了母亲。

  民警嘱咐李女士不要让老人酷暑天在外暴晒,同时务必在老人身上放一个联系方式,以防万一。

  (吴同品 丁昌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