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U变成0!常州一滴滴司机用魔术贴变造车牌,栽了!
2018-07-19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武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辆安徽牌照的白色宝骏轿车,在辖区路段内有多次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对路口监管的电子警察抓拍视而不见。7月17日上午,民警在西太湖大道博览中心西侧将该车查获,驾驶员原来是名“滴滴”司机,利用魔术贴变造车牌,在夜间拉客躲避电子警察监管,以此逃避处罚。

  7月中旬,武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经发区中队民警在对辖区交通违法车辆梳理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皖A/0Q3××的白色宝骏轿车有刻意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视频显示,明明就是红灯,前面也没有车辆遮挡,该车就直接闯过去了。民警随即查询发现,该车在7月5日至14日间,有6次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记录,时间都在凌晨或晚上,其中7月6日晚就有连续两次闯红灯行为,有明显的使用套牌或假车牌的嫌疑。

  随着侦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车牌号为皖A/0Q3××是一辆红色的江淮汽车。为了摸清嫌疑车辆的情况,民警根据该车的行车轨迹进行了研判,发现该白色宝骏轿车的真实车牌为皖A/UQ3××,中间的英文字母“U”被改成了“0”。7月17日凌晨4点,当嫌疑车辆再次出现时,经发区交警中队民警立即出击,终于在西太湖大道博览中心西侧截获该车。

  司机韦某承认,去年买了新车后,开黑车的老乡送了他两张带“0”的魔术贴,今年成了“滴滴”司机后,为了方便晚上多拉快跑,躲避电子警察的监管,便在车牌上使用了魔术贴。

  对于韦某的违法行为,民警在韦某先期对自己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完毕的基础上,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韦某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小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