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54岁保洁员谢九每天弯腰千余次守护河道卫生
2018-07-18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工作中的谢九成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常州讯(汤瑜琳 赵家玮) 常州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以来,河道保洁、水环境整治力度日益增强。在河道上,总活跃着一群河道长效管护保洁。他们不管风吹雨淋,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为河道湖泊的美丽辛勤耕耘,谢九成就是其中一员。

  谢九成今年54岁,西夏墅人,他自2004年以来就负责西夏墅镇的河道保洁工作,至今已工作了14个年头。

  记者了解到,西夏墅镇范围内需管护的河道共18条。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很多河道都成为了村中河、镇中河,河道两岸人口、企业众多,给河道的治理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多数河道流经村庄集镇,安排在重要地段的垃圾箱又多数安置在河道两岸,河道保洁难度加大、任务加重。

  谢九成从事这份工作以来,从不挑肥拣瘦,不抱怨、不诉苦,带工友们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地忙碌在各条河道上。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暴雨酷暑;不管是双休周末还是春节假期,河边有垃圾,他就马上捡起;河道里有漂浮物,就马上打捞。14年以来,只要上级有任务,他总是冲在第一个。

  为配合西夏墅镇美丽乡村建设、河长制、黑臭水体、“263”等工作,去年一整年谢九成基本上没有休息过,到了夏季,逢高温酷暑,发现河内高度腐烂的死鱼,散发出阵阵臭气,他强忍臭味,将一条条死鱼打涝上岸,并及时进行妥善处理。

  据统计,十几年来谢九成每天弯腰千余次,打涝的垃圾可堆满几个篮球场。

  “事情总要有人做的,虽然我苦一点、脏一点,但我把我该做的工作做好了,河道清理好了,我就感到很踏实、很舒心。”谢九成这样告诉记者:“只要我干得动,只要大家觉得我可以,我就这么干下去。”

  今年夏季已经来临,谢九成像往常一样,依旧忙碌在河道保洁一线。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