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顾客一头撞上透明玻璃,血流不止!味千拉面:只愿支付800元医疗费
2018-07-18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顾客一头撞上餐厅透明的落地玻璃,血流不止。餐厅只愿支付医疗费后,拒绝再做任何赔偿。近日,市民高女士向新北区消协投诉。

  不久前,高女士在新北区通江中路“味千拉面店”就餐出门后,发现将包遗落在店内,再次回头取包时,一头撞在商家门口的玻璃上,随即血流不止。餐厅赶紧将其送到医院,高女士额头上缝了数针,医生告知需在家休养三天。事情发生后,餐厅表示,只愿意承担800余元医疗费。协商无果后,高女士向新北区消费者协会投诉,要求商家除了承担800余元医疗费外,还要承担因碰撞受伤而发生的误工费、交通费、营养费等共3000元。

  新北消协河海分会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调查了解。高女士撞上的那块玻璃是餐厅玻璃门旁边的一块落地玻璃,事发晚上,店内灯火通明,玻璃一尘不染,玻璃上也没有任何警示标识,所以高女士一下就撞到了玻璃上。餐厅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第二天便安排店员在该玻璃上贴了警示标识。

  消协认为,高女士撞伤固然有自身走路不当心的原因,但商家在店内设置的透明玻璃没有任何标识警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七条“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的规定,商家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对此,新北消协多次与餐厅沟通,“味千拉面”作为知名品牌,更应当注重自身形象,维护品牌声誉,但餐厅仍断然拒绝了高女士的其他费用赔偿。由于只是民事纠纷,新北消协只能建议高女士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问题。

  新北消协提醒广大商家,消除各自经营场所范围内的安全隐患,注重消费安全,履行好安全保障义务。同时也提醒消费者,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在进出公共场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台阶、玻璃门、水池等有可能造成损害的地方,同时不要低头玩手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俞雪莲 张维明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