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300公里的爱心连线:常州25万元善款送往云南
2018-07-18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场跨越2300公里的爱心连线发生在常州遥观镇与云南江川县之间。7月1日,“遥江相望微笑彩虹” 志愿服务活动启动,遥观镇团委和长海股份董事长、镇青商会会长杨鹏威带着企业家们捐赠的25万元,踏上了前往云南的爱心之旅。

  此次公益行动源于一次挂职干部交流。2017年,江川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杨东来遥观镇挂职副镇长。从他口中,遥观镇团委逐渐了解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发展瓶颈,尤其是当地孩子们的需求。

  云南省安化彝族乡是玉溪市江川区唯一的民族乡。坐落于此的安化中心小学始建于1932年,是一所集“山区、农村、民族”为一体的学校,下辖光山村、董炳村两所村完小,现有学生539名,其中寄宿生348名,留守儿童108名。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加快,安化乡因父母双方外出务工形成的特殊少年儿童群体——“留守儿童”问题日益凸显。学校负责人说,安化中心小学3所学校全年办公经费共38万元,师资力量严重不足,几乎所有的老师都要奔走在3个学校之间完成教学任务。

  得知这些情况后,遥观镇团委联合青商会组织了“遥江相望微笑彩虹”活动,募得25万元爱心捐款,这笔善款将用于资助江川当地家境贫困学生和学校基础设施建设。

  (小波 澎澎 戴彩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