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年6月起,驾车不到1小时即可直达茅山各景区
2018-07-18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金坛长荡湖旅游大道本月16日正式通车。记者同时获悉,该区另一条茅山旅游大道工程量已完成过半,明年6月竣工通车后,常州游客出城驱车不用1小时即可直达茅山各景区。

  金坛近年重点发展茅山、长荡湖“一山一水”两大旅游板块,大手笔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两个旅游度假区跻身省级旅游度假区行列。

  长荡湖旅游大道从金坛城区汇贤路南延而出,前年7月进场施工。项目总投资4.016亿元,全长9.9公里,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城区段为50公里/小时。这条路穿越常合高速公路和即将开工建设的沿江城际铁路,连接钱资湖与长荡湖两大水系,是一条重要的旅游观光公路。其中部分路段与环湖大堤汇合共建,既提升了湖堤防洪能力,又增加了沿途观光效果。

  茅山旅游大道是“十三五”期间金坛区重点项目,总投资21.5亿元。该路起于340省道句容界,止于老241省道,全长26.79公里,主路设计时速100公里,沿途在建32座桥梁。

  茅山旅游大道去年9月开工,已被列入全省首批29条品质公路创建项目之一。全路经过花谷奇缘、东方盐湖城、一号农场、华夏宝盛园等景区,以“交通+旅游”模式增加茅山旅游对周边城市的吸引力。

  茅山旅游大道向东经金武路与常州形成城际快速通道,可更有效接轨主城区。

  (赵鹤茂 刘玲 李星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