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遥观一处鱼塘发现桃花水母 竟有5.5亿年历史
2018-07-17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最近两个月,每天早晨这个拇指盖大小,半透明的东西,都会在塘中来回蹿。”16日上午,经开区遥观镇村民陆雪才向本报反映,他承包的鱼塘出现了一种从来没有见过的生物,有点像水母。

  陆雪才的鱼塘位于遥观镇洪庄村陆家头,面积约5亩,水深约2.5米,属于宋剑湖流域水体,3年前他将水塘清淤后养鱼。

  16日上午,遥观镇农技农机站与武进农业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确认其是罕见的“桃花水母”。

  “你仔细看,它周边还长了很多尖利的触须,因在水中游动姿态若漂浮在水面的桃花花瓣而得名。”农技站负责人梅建冬表示,“因为水塘周围防护林形成水体过滤带,改善了水质,有了这样的环境才有了桃花水母。如果水质不行,桃花水母就不存在了。”

  据介绍,全世界目前共发现有11种桃花水母,其中有9种在中国,非常稀少。它的历史可追溯到5.5亿年前,由于其珍贵价值,有人甚至称之“水中熊猫”。

  (澎澎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