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又来了 常州一市民被骗百万
2018-07-17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你曾经丢失过身份证吗?您是否接到过自称“通信管理局”、“医保局”、“银行”的电话,说你身份信息泄露涉嫌重大犯罪?这样的老骗局,还是不停有人中圈套!近期,我市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再次抬头,一位市民被骗百万,市反诈骗中心再次发出紧急预警。

  6月20日,范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公安局民警,称范先生的身份信息被人冒用,在武汉建设银行涉嫌洗黑钱犯罪,现在要对范先生进行秘密调查。对方让范先生不要将这事告知任何人,包括家人和派出所的民警。

  范先生被对方煞有介事的严肃语气吓住了,为了“证明自己清白”,按照对方要求办了新的银行卡并开通网银,将自己名下所有银行卡上的存款都转到新卡中。然后,他在家中的电脑上按照对方的提示要求输入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及密码、验证码等。直到7月10日,范先生才发现其开通的两张银行卡,被人多次转走人民币共计上百万元。

  市反诈骗中心民警介绍,为了唬住受害人,骗子语气都极其严肃凶狠,甚至会训斥受害人,要求受害人配合调查、制作电话笔录,进行资金清查;还会要求受害人不许告知家人,否则家人也要被“逮捕”;以“重大专案”当地警方不了解情况,更可能是“警方有内鬼”为由,不许受害人告知当地警方。

  “经过长时间恐吓洗脑后,受害人完全听之任之,不管骗子要求什么,都会去做。”民警说。

  警方再次提醒,不管什么时候,银行卡卡号、密码、验证码都不要告诉外人:不管什么时候,别人通过短信、QQ、微信等发来的网址链接不要点,更不要轻易在链接网站输入银行卡密码、验证码;有任何疑问都拨打110核实,或直接去派出所问民警。

  (荆轩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