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入伏!那么,加长版的三伏天会特别热么?
2018-07-17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世界杯落下帷幕,三伏天来接棒。今天开始,常州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今年的三伏天从7月17日~8月25日,依然是超长待机版的三伏天,共40天。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三伏天也是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这是因为进入伏天后,地表湿度变大,每天吸收的热量多,散发的热量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下来。进入三伏,地面积累热量达到最高峰,天气也就最热了。

  有媒体说,今年三伏天是超长待机的40天,所以今年三伏天一定很热。其实三伏天的长短和天气是否炎热没有直接关系。而且,超长待机版三伏天在最近几年很常见。

  1990~2018年,30天的普通版伏天只有8次,40天的加长版伏天则出现了21次。2019~2020年的三伏天,全都是加长版。

  从目前的天气情况来看,副高已经完全控制常州,本周继续维持晴热高温模式。同时,9号台风正在生成中,现在也已经到了台风极盛期,未来如果要降温,基本要靠台风带来清凉了。 一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