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一号农场将引进以色列项目 建设水肥一体化植物工厂
2018-07-16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以色列前驻华使馆国际合作、科技和农业参赞日前到访金坛区侨企江苏一号农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引进以色列水肥一体化植物工厂建设方案进行初步磋商并交换了意见。

  据了解,该技术是以色列闻名世界农业的三大关键技术之一,将灌溉与施肥融为一体,借助压力灌溉系统,将可溶性固体肥料或液体肥料配兑而成的肥液与灌溉水一起,均匀、准确地输送到作物根部。相比一般的水肥施用方法,水的利用率提高40%—60%,肥料利用率提高30%—50%,作物品质更佳,同时省工省时,利于规模种植。

  该项目规划面积150亩,总投资500万美元,以方提供技术和人员支持,中方提供资金支持及具体实施。

  2015年,中以政府在常州成立首个创新合作示范园区中以常州创新园。一号农场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先后与有机农业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德国波恩大学、国际IFOAM等科研机构成立有机农业技术研究与创新平台。此次与以色列成功洽谈引进项目,将快速推动项目启动,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赵鹤茂 金侨)

标签:以色列;水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