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日农经》栏目来金坛拍摄一周 长荡湖青虾将亮相央视七套
2018-07-16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中央电视台七套《每日农经》栏目组近日来到金坛长荡湖,围绕青虾这一特色水产养殖进行了持续一周的采访拍摄。

  该栏目将对青虾湖泊增殖放流、捕捞,青虾池塘主养、蟹虾混养技术,青虾市场销售和美食烹饪等进行报道。

  金坛区青虾养殖分为湖区和池塘两部分,湖区养殖主要是以长荡湖为主的增殖放流、捕捞,面积12万亩,每年1月份放流虾种700万尾,捕捞量在360吨左右,产值0.5亿元;池塘主养1.2万亩,蟹虾混养11万亩,产量5000多吨,产值4.5亿元。这一产业,直接带动金坛区4000余养殖户人均增收2万余元。

  青虾养殖作为一种生态健康养殖模式,同时实现了渔业生产和环境修复两个目标,既满足优质水产品供给,又能够富民增收。

  据了解,《每日农经》栏目开办以来播出了大量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农业科教片和实用技术推广片,受到广大观众欢迎。 (张金彪 赵鹤茂)

标签:青虾;池塘;中央电视台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