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八届冰心散文奖揭晓 常州作家周良林上榜
2018-07-16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第八届冰心散文奖日前在苏东坡故里——四川省眉山市揭晓,我市散文作者周良林荣膺该奖。这是继我市散文学会会长高建新荣获第七届冰心散文奖散文集奖后,我市散文学会再获此殊荣。

  第八届冰心散文奖评选范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在中国大陆公开出版发表的散文集、散文单篇作品和散文理论(专著)文章。经评选,全国共有129篇(部)作品获奖。其中,散文集奖40个、散文单篇奖60个、散文理论奖4个、散文优秀奖25个。

  江苏共有4位作者获奖,周良林的散文《青果巷的前世今生》获优秀作品奖。该作品首发于湖北省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办的《读书文摘》2016年第14期,后被《全球商业经典》2018年第2期转发。

  据了解,周良林出生于四川,现在我市工作,是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在《散文百家》《海燕》等发表散文多篇。

  冰心散文奖于2000年创立,是中国散文学会根据冰心先生遗愿,由其家属授权,经中国作家协会批准设立的。该奖项与“茅盾文学奖”(长篇小说类)、“鲁迅文学奖”(中、短篇小说)并列,为我国文学界散文类最高奖项。迄今为止,已有400多位中青年作家获得该奖项,包括铁凝、贾平凹、肖复兴、赵丽宏、迟子建、叶文玲等。 (王建湘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