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区举行游乐设施 应急救援演练
2018-07-13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暑假是孩子出游的旺季,大型游乐是孩子们最为喜爱的项目,但天热人多万一设施出了故障怎么办?10日上午,新北区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牵头在江南环球港举办了大型游乐设施故障应急救援演练,以进一步提高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模拟摩天轮因故障停止运转,30名游客被困其中的情景。“故障”发生后,江南环球港立即启动了景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到达现场开展救援。查明是停电导致设施停运的原因后,启用备用电源为在轿厢的30名游客成功解困,同时还模拟用安全绳拉拽方式帮助被困游客离开摩天轮轿厢,并对其中一名中暑游客实施了应急救护。

  演练结束后,新北区有关部门提出,一定要抓好旅游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各个细节,强化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做好汛期、暑假和夏季高温等重要时段期间的旅游安全工作;各旅游企业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活动,确保快速有效处置旅游突发事件,保障游客安全。

  (许娟 高璐 周瑾亮)

标签:旅游安全;演练;旅游突发事件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