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区纪委监委挑选10名专家进入疑难信访人才库
2018-07-13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金坛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将聘书颁发到10名行业专家手中,这10人正式成为纪检监察机关疑难信访办理人才库的成员。

  纪检监察疑难信访办理人才库是金坛区为妥善处置纪检监察疑难信访问题,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举措,目前,已拥有政法、农经卫生等10多个部门30多名行业专家。人才库的主要职能是对本行业领域出现的矛盾纠纷进行分析、研判;对纪检监察系统受理的疑难复杂信访提供专业咨询、建议;参与纪检监察系统对疑难复杂信访的化解和处置。截至目前,人才库成员已参与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40余件次,为区纪委监委提供政策、专业咨询100余次,提出建议和意见20余条。

  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要负责人表示,随着反腐败斗争的不断深入,特别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期望值进一步提高,对基层信访举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人才库是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的‘参谋部’和‘智囊团’,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与人才库成员的沟通联系,及时收集提炼典型经验,吸引更多专业人才参与到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中来”。

  (舒泉清 陈丽君)

标签:人才库;疑难信访;纪委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