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城管:严查混凝土抛洒滴漏
2018-07-13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日,新北城管执法大队对苏D/77158混凝土车因沿途抛洒滴漏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

  这辆混凝土车发生违章在11日上午9点多。新北城管执法大队机动中队会同交警部门在辖区内开展对混凝土运输车辆进行联合执法,发现在通江路与龙城大道路口处,一辆牌号为苏D/77158的混凝土车沿途抛洒滴漏,严重污染道路。执法人员当即将该车辆拦停检查。经查,该车属常州博爱市政建材有限公司,专为常州地铁二号线工地运输混凝土。鉴于混凝土速干程度快,后期难以清理等特点,城管执法队员联系了区环卫部门,对路面抛洒的混凝土先行进行清扫。

  据新北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混凝土搅拌车存在抛洒滴漏污染路面的原因主要有四个:一是个别混凝土生产企业负责人重视不够、责任意识淡薄,对搅拌车出站后的防抛洒滴漏管理不到位;二是部分司机对搅拌车防抛洒滴漏认识不到位,执行相关要求不到位;三是部分混凝土搅拌车追求经济利益,超载超重,导致混凝土外溢;四是执法部门对混凝土车辆抛洒滴漏存在取证困难,部分企业和车辆存有侥幸心理。据统计,今年5月至今,新北城管已立案查处6起运输混凝土造成抛洒滴漏污染道路的行为。

  为进一步严管混凝土车辆抛洒滴漏,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新北城管执法大队将在全区开展不定期的混凝土搅拌车抛洒滴漏专项整治,加强对混凝土车辆的日常监管、明确管理要求。同时,与混凝土企业签订《文明施工协议》,要求企业加强内部监管,采取有效措施,预防混凝土抛洒滴漏。同步建立全区混凝土企业及车辆数据库,逐步推行混凝土企业及车辆诚信考核体系,实现长效管理。

  (邹立 秋冰)

标签:混凝土;滴漏;城管执法大队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