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餐厨垃圾违规混装其它垃圾,常州天宁多家饭店遭城管查处
2018-07-12 1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常州讯(树根 赵家玮) 近日,常州天宁城管执法大队启动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重点抽查餐饮服务单位的餐厨垃圾收处管理情况,旨在提高餐厨垃圾专业化收运和资源化处置效率。行动中,4家饭店因违规将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混装,受到查处。

  7月9日下午,天宁城管执法部门和常州维尔利餐厨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内多家餐饮企业的餐厨垃圾管理情况展开突击检查。检查到九龙半岛饭店龙湖店时,队员发现,店方虽然按要求使用专用容器对餐厨垃圾进行了收集,但桶内违规混入了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甚至玻璃瓶等其它生活垃圾。此举违反了《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也给餐厨垃圾末端资源化处置带来很大难度。城管队员现场开具出核查通知书,要求店方立即对餐厨垃圾混装行为作出整改,后期将视情节轻重对店方作出处罚。

  此次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负责人表示,6月初天宁城管执法大队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前期共向辖区签署收运协议的餐饮企业发放377张温馨告知书。天宁城管执法部门将重点严查以下3类违法行为,第一类是非法收运餐厨废弃物的单位和个人;第二类是将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混装的违法行为;第三类是把餐厨垃圾倒入污水管道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专项整治启动后,天宁城管执法大队深入一线,依据在账餐饮企业,了解辖区大型宾馆、饭店、餐饮企业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和签订协议情况,在摸排基础上完善本辖区餐厨垃圾专项台帐,同时加强夜间蹲守检查,掌握餐厨垃圾的实际清运情况和去向。

  截止到目前,天宁区4家饭店因违规混放餐厨垃圾,被城管部门立案查处。其中,新福海饭店因屡教不改、多次混装餐厨垃圾被处以5000元罚款。后续天宁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强餐厨垃圾监管力度,进一步优化餐厨垃圾收运体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