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号被盗半小时,30多个好友被骗走红包
2018-07-12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老爸,你怎么在微信上问我和老妈借钱?微信号被盗了吧?”接到女儿的这个电话,49岁的巢金伟有点懵,立刻打开微信果然发现无法登陆。而此时,30多个微信好友,已经给骗子发了40多个总计8000多元的红包。“我平时人缘不错,没想到反而让骗子占了便宜,让这么多好友上了当。”近日,巢金伟来到小河派出所讲述这件闹心事。

  女儿来电话,才发现微信号被盗

  巢金伟是名退伍军人,在小河中学当门卫已经十多年。事情发生在7月1日上午9点多钟,当时他在门卫室里面坐得久了,想着到外面走走。这时,女儿的电话就来了,说他在微信上到处借钱,要200元的红包。巢师傅立刻从裤袋里掏出手机打开微信,“微信显示,我被强制退出了。”

  得知父亲微信号被盗,女儿小巢立刻赶到学校。最后,在女儿的帮助下,巢师傅的微信才恢复登录。“我上次看手机是半个小时前,那时微信还可以上。也就是说,我的号被盗也就是在这半个小时内的事情。”巢师傅说。

  半个小时,朋友们给骗子发了8000多元红包

  当时,巢师傅就感觉不对,结果重新登录微信后吓了一跳,手机上都是密密麻麻的收红包的记录。这时,还不停有朋友、亲戚给他打来电话,询问他遇到了什么困难,为什么突然在微信里借钱。巢师傅只得一遍遍地解释。

  学校对门的一个小店老板,跑到巢师傅面前,说自己刚刚转了200元的红包。“我有点哭笑不得,翻了翻手机,一共收到了40多个,共计8000多元的红包。一共有30多个朋友发了,有的还发了两个。”巢师傅说。

  巢师傅打开自己的手机,记者看到,骗子一开始说:“在吗,微信红包发两百块,借我一下,等会儿给你。”收到红包后,骗子又说:“还差点,再借我两百,等下一起给你。”

  在小河中学做门卫的这十多年,因为乐于助人为人厚道,巢师傅深得同事和朋友们的尊敬信任。“一直以来,大家都对我比较认可,发生这样的事情让人闹心。”巢师傅说。

  民警提醒,遇到他人索要红包一定要多问一下

  警方分析,巢师傅微信号码被盗有多种可能的原因,密码设置过于简单被猜中;密码设置成与QQ密码一样,两个号码又有所关联,QQ号码被盗微信可能连带被盗;手机被安装木马、非法客户端导致隐私泄漏……

  “微信密码不要设置过于简单,也不要安装非官方微信客户端、非法插件,不要随意点开广告链接。

  还有,如果大家在微信上遇到他人索要红包或借钱,哪怕金额只有几十上百元,也要多问一下,最好和对方电话联系。”民警提醒。

  (袁梦来 姜孝强 汪磊)

标签:红包;被盗;骗子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