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过手机App 进行人脸识别, 轻松实现电子签名
2018-07-12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0日,常州市首张无介质手机电子签名营业执照在武进区办结。有别于以往需要借助银行U盾或eID卡的电子签名方式,这份营业执照的电子签名是在“江苏工商”手机App上,通过人脸识别完成身份认证后即行授权完成的。

  当天上午,常州犇途财税咨询有限公司股东曹先生致电武进区市场准入审批部门,咨询公司设立的相关手续。在电子签名环节,工作人员得知曹先生人在外地,短期无法回常州相关银行网点使用银行U盾或eID卡进行电子签名,于是建议曹先生借助“江苏工商”手机App,尝试无介质电子签名。

  根据工作人员指导,曹先生下载安装了“江苏工商”手机App进行了实名注册和人脸识别验证后,在手机上授权系统完成了电子签名操作。随后,其授权电子签名的申请材料在常州市工商局网上登记平台中完整生成,顺利通过了登记核准。不到半天,他就办好了公司设立的电子营业执照。

  (曹露 胡艳)

标签:电子签名;手机;营业执照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