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中“网”入社会组织
2018-07-12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兰陵街道九洲新世界社区网格员在走访中发现,居民徐先生由于年迈不常出门,家中的电脑常年失修,就立即与雷锋科技服务站取得联系,上门为老人修电脑。

  “雷锋科技服务站的加入,大大丰富了网格服务要素。”兰陵街道综治办主任顾建芬说,虽然网格工作事项清单包含了民生服务的内容,但在走访中网格员往往能发现很多群众生活中的切身需求,比如菜刀需要磨、水管要修、空调要清洗等,还是需要通过不同的社会组织帮助解决。

  目前,雷锋科技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加入了兰陵街道社区网格化工作微信群。此外,网格员也可以通过益起来APP向服务站发送求助信息。

  顾建芬说,为了加强与社会组织的信息流转,兰陵街道还计划在街道网格化治理联动平台中增加社会服务的模块。以后,更多如三位一体小区治理组织、民情茶座等提出的各类事项也可以通过网格化的模式得到解决。

  此外,7月5日,省考核组来天宁验收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在肯定各项工作的同时提出,要大统筹力度,进一步根据实际情况细化梳理网格事项、总结经验做法,深入推进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建设,形成“服务+管理”的社会治理模式。在这方面,兰陵街道可以说已经率先进行了探索。

  (姚海燕 唐佳丰)

标签:网格;兰陵街道;科技服务站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