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老人晚年的守护人
2018-07-12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生命最后的时间里,姚全大老人很感激村委、邻居们对他的照顾。”郑陆镇梧岗村妇女主任李云凤忆起这位上月刚离世的85岁孤寡老人时,不禁感慨道。

  姚全大是村里的低保困难户,虽然没有亲人照料,但由于人缘好,与邻里村民关系好,老人一直不愿住进敬老院。对此,梧岗村委将村委一间40平方米左右的空房改造后,给老人居住。作为结对帮扶对象,李云凤也会每天上午、下午去看望老人。

  今年5月,姚全大不慎摔倒病重。梧岗村委为老人请了专门的护理人员,并由邻居自发组成两人小组,一起照顾老人,直到他去世。

  梧岗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户籍人口近三分之一。今年,梧岗村在以往开展的居家养老服务和老年意外险的活动之外,还新增了两项养老服务:一是根据老人的预约,每天都为村里的老人提供配餐服务;二是每月在固定场所为7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一次免费理发。

  (姚海燕 徐佳誉)

标签:老人;村委;梧岗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