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为旬阳引进3家企业 贫困户进厂就业
2018-07-12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天宁区不断加强与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的对口支援帮扶力度。目前,根据当地特色,已经为旬阳引进3家企业,39名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进厂上班。

  据了解,天宁区引进常州市天如电动车制造有限公司在旬阳县高新区投资设立安康市炫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800万元,主营电动自行车、电动平衡车的组装及销售。目前企业一期生产线进入试运营,首批21名产业工人也已完成岗前培训并到岗,其中3人为贫困劳动力。预计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年产电动平衡车3万台、电动摩托车2万台,实现销售收入上亿元。

  瞄准苏陕扶贫协作龙头项目“毛绒玩具创意产业”,天宁区引进南京益佰达玩具有限公司在旬阳县城关镇投资设立陕西康之宁玩具礼品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专业从事布绒玩具、宠物玩具、家居布艺等设计、生产、销售一体的外贸出口型企业。该项目现吸纳就业74人,其中22人为贫困劳动力。预计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带动就业600人以上,年产值可达1500万美元。

  天宁还积极发掘当地社区工厂资源,引进扬州睿峰玩具礼品有限公司在旬阳县吕河镇江店社区投资设立了安康睿峰玩具礼品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主营毛绒玩具、工艺礼品等的加工与销售。该项目主要用于解决移民安置小区留守妇女和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现吸纳就业65人,其中14人为贫困劳动力。

  据了解,近日旬阳县人社局局长曾胜昔带队来天宁区开展劳务与人才交流合作考察。根据相关协议,天宁将派遣创业指导专家团至旬阳县开展“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力争使旬阳县贫困劳动力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由“农民”向“技术工人”转变,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凃贤平 徐忆伟)

标签:旬阳县;贫困劳动力;天宁区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