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争当“吃瓜群众”,两天买瓜两吨半
2018-07-11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从7月8日下午开始,丽华周家巷一个西瓜摊前,顾客络绎不绝,大家一买就是几十甚至上百斤。西瓜摊摊主是黄世林以及弟媳一家,前不久他的弟弟去世,留下了弟媳和3个孩子。黄世林家庭条件也不行,只能带着弟媳一家卖瓜为生。得知一家遇上困境,热心市民纷纷前去买瓜,截至昨天下午,西瓜已经卖出5000斤。

  黄世林和弟媳的西瓜摊,在丽华一村边上的周家巷58号。9日上午,常州晚报记者赶到时,黄世林的大侄子,11岁的小豪正在店内招揽生意,“盐城西瓜包甜,还爽口,8毛钱一斤。”在做生意的空闲,小豪还要去照顾下一岁多的小弟,偶尔逗一下在妈妈怀里的5个多月的小妹妹。

  黄世林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安徽六安金寨县,弟弟带着3个孩子艰难度日。不想,弟弟在老家务农时意外身亡,弟媳也没有工作,几天前带着3个孩子到常州投奔他,“小豪今年才11岁,小的还抱在手里,暑假期间,我考虑到为孩子积攒一点生活费,带着小豪售卖西瓜。因为店铺位置选的不好,导致两吨多西瓜库存在店里,卖不出去。”

  得知一家遭遇困境,黄世林的安徽老乡们在朋友圈转发了这一消息,之后很多安徽老乡和常州本地市民上门买瓜。“7日下午人最多,有的好心人一买100多斤,店里一共卖了2000多斤。8日、9日来的人也多,到现在已经卖了5000多斤,多谢老乡和常州市民的关心。”黄世林说。

  记者遇到买瓜的陈师傅,得知他从马杭特意赶来买瓜,“他们是我的安徽老乡,买点西瓜也就是赶一趟,尽点心意。”

  (汪磊)

标签:西瓜;弟媳;弟弟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