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存量房​ 转移与抵押实现合并登记
2018-07-11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局获悉,在溧阳市政务办的推动下,溧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地税、银行、公积金中心、中介机构等部门合作,日前全面实现存量房转移与抵押合并登记,即两个登记事项“一并受理、同步审核、同时发证”。

  合并办理是指在签订居间合同基础上进行网上报税,缴纳税费后向银行、公积金申请贷款审批,待审批通过,由不动产交易中心一并受理转移和抵押登记,同时出具不动产权证书、他项权证,最后由银行、公积金中心放款。合并登记避免了买卖双方转移登记后房屋被查封的情况,大大降低了公积金中心和银行的信贷风险,同时也保障了卖方的权益,确保了不动产交易的安全。市民办理合并登记后可关注江苏省不动产登记、溧阳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微信公众号查询进度。

  新模式运行后,二手房买卖转移与抵押权登记合并办理,办事效率从原来的4+4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办理环节从2个压缩至1个,申请材料从10件精简至5件,大大提高了不动产登记的工作效率。另外,新模式采用委托办理、容缺受理等办法让群众少跑路,切实方便百姓,自该模式全面推行以来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溧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的建设,实现与多银行的信息共享,增设银行办理网点,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时效,年内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与抵押权登记合并办理时限将全面提速至3个工作日。 (李树 刘一珉)

标签:不动产;登记;溧阳市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