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楼第8例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
2018-07-11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0日,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病房内,志愿者江风军注射完成最后一支造血干细胞动员剂,第二天,他的造血干细胞将通过采取分离采样后,输入4岁白血病患儿体内。

  江风军是大润发超市怀德店的一名外卖员,工作之余他也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先后在上海、苏州、常州等地献过血,仅在常州的献血证已达9本。2010年7月的一次无偿献血时,他留下了血样,在中华骨髓库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今年3月,江风军高分辨配型成功并顺利通过严格体检,7月6日入住常州第一人民医院注射动员剂,7月11日正式采集。

  据了解,每个人一生中约有3公斤的造血干细胞,我们只需捐出10克就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而且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们的身体没有任何危害,这种凡人善举却能传递爱心,诠释大爱。

  (张明芳 顾克琦)

标签:捐献造血干细胞;注射;常州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