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过期药品不要扔 送到药店可兑券
2018-07-11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你们这儿是不是可以回收过期药品?”日前,金坛的罗女士带着几盒已经过期的药品,来到恒泰大药房询问。听说药店不仅回收过期药品,还可以拿到现金券时,她喜出望外,“太棒了!过期药回收不仅不要钱,还给我们钱。”

  罗女士之前听说药店有回收药品的活动,在家整理出了小儿咳嗽糖浆、康泰克等8盒已经过期的药品。“这些药都是家庭常备药,少了还不行。有时候小孩老人突然感冒发烧了,打开后就吃了几顿,病就好了。有的药甚至备在家里没打开过,等到整理才发现过期了”。经过药店查验,罗女士带来的过期药品中有两盒是包装完好的。根据药店的回收办法,罗女士当场拿到了6元现金券,随即便用换来的现金券购买了一瓶金银花露。

  据恒泰大药房该门店店长介绍,为了鼓励市民处理家中的过期药品,一盒包装完好的过期失效药品可以换1张3元现金券,现金券不受任何限制,可以在购买店内任何物品时抵用。

  罗女士对此表示,“以前在家里的过期药品都是随手乱放,发现了就往垃圾桶一扔。刚刚营业员还告诉我,像康泰克这样的药,如果流入不法渠道还会被不法分子利用。而且因为不定时清理,有时还会不小心服用过期药。这个活动给了我定期整理过期药的动力!”

  据悉,恒泰(人民)大药房有限公司是金坛区市场监管局在金坛设立的家庭过期药回收点之一。自2014年,金坛区市场监管局就开展居民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对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的登记、存放、移交和销毁各个环节做了具体规定。目前,金坛各个乡镇和社区的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点共计300余家。回收过期失效药品,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鼓励药店发放抵用券,让居民在配合开展回收过期药品的同时,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目前,金坛累计回收过期失效药品已有59250盒。

  (吴同品 秦伟 沈玉珊)

标签:金坛;回收;过期失效药品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