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推进教育人才队伍建设 "五级梯队"优秀教师达6148人
2018-07-11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暑期常州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研修班在常州外国语学校结业,来自市教育局机关、局属单位以及辖市区的教育管理干部700余人参加培训。

  全市教育系统一年一度暑期干部研修班已坚持20余年。本期研修会主题为“建设高素质队伍,推进高质量发展”,从高层视点、专家引领、跨界启迪和校长讲堂四大模块切入并聚焦该主题。

  上海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张冶、浙江省教育厅巡视员张绪培、无锡锡山高中校长唐江澎等业界“大咖”,分别就“学校3.0时代的教育图景、高中课改的价值导向、学校课程领导的专业能力”等议题带来前沿的观念引领;校长讲堂环节,10位本土校长也围绕“队伍建设”作经验分享。

  近年来,常州围绕高素质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做了大量工作,新教师校园招聘、优秀高中生报考师范专业、五级梯队和名教师工作室培养机制、名师大学堂、常州公开课、幼儿教师员额制管理、“区管校聘”教师管理机制等举措在省内或首创、或领先。数据显示,全市优秀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达15.8%,其中在职特级教师101名,正高级教师47名,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14名,省教学名师10人,市“五级梯队”优秀教师6148人。

  据介绍,为使教育人才队伍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我市将从加强和创新教师编制管理、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优化教育人才队伍结构、促进教育人才持续发展、抓好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五个方面重点实行突破。 (教宣 毛翠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