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地方海事部门送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社区
2018-07-10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常州讯(倪萍 赵家玮) 为增强学生暑期水上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7月6日,常州地方海事部门组织人员来到常州市魏村社区,面向社区儿童普及水上交通交通安全知识,让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在孩子心间生根发芽。

  活动现场,海事人员配合PPT教案,结合东方之星旅游客船倾覆事件等案例,图文并茂地向小朋友们宣讲了水上安全出行知识、意外落水安全逃生技巧、落水后正确施救措施、溺水者应急抢救措施、水上出行遇到危险怎么做等知识,并面对面地与小朋友们交流,进行安全知识答题抢答活动,教育孩子们养成良好的水上出行习惯。

  活动中,海事人员向社区和小朋友们赠送了40余本《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

  此次活动,加深了小朋友们对水上交通安全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深受社区群众好评。下一步,常州地方海事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掌握水上交通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不断增强水上出行安全自身保护能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