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推进道德讲堂建设中融合更多力量
2018-07-10 13: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钟楼区道德讲堂自2009年11月启动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已成为钟楼百姓在“就近就便就需”和“可亲可敬可为”中,沐浴道德春风、收获道德智慧、释放道德力量、分享道德惠民的有形课堂。如今,钟楼区又探索出了“众创+道德讲堂”的新模式,让道德讲堂走进众创空间,在推进道德讲堂建设中融合更多力量。

  “我们现在五星智造园、新博智汇谷两个园区都已经开始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了,每次都有不同的宣讲主题,企业的参与积极性也比较高,他们都觉得自己能从中吸收到东西。”博济科技园常州区域总经理苏娟说,博济科技园原本就有博济大讲堂,“众创+道德讲堂”的新模式在博济科技园就转变为了“博济大讲堂+道德讲堂”的模式,他们在原有的管理类培训、分享沙龙、资源对接、项目路演等活动的基础上加入道德讲堂,让青年创业者们在获取相关创业信息的同时也传播正能量。

  从“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到“5+N”、“四化一角”,钟楼区不断巩固道德讲堂的组织制度,优化考核制度,建立培训、观摩制度,定期开展区级观摩、道德讲堂培训班和优秀宣讲员、主持人交流会,运用“掌上道德讲堂”,研究挖掘推广成功个案的普遍意义。在不断总结、提炼、培育、推广基层道德讲堂的新模式中,钟楼区充分发挥区道德讲堂总堂五星级示范作用,制定精品课程实施计划,统领全区各类道德讲堂全年活动。如今,钟楼区已形成了以区总堂为龙头,4家市级优秀示范点和31家市级示范点为骨干,180家基层讲堂为基础的体系,探索出了军民共建道德讲堂、阳光少年道德讲堂、巾帼道德讲堂、清心驿站道德讲堂、业主之家道德讲堂、商会道德讲堂、众创空间道德讲堂等多种道德讲堂新形式。

标签:道德;道德讲堂;讲堂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