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年梅雨期22天,今年17天,降雨比常年偏少3—6成
2018-07-10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大气环流形势调整,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稳步西进北上,梅雨带随之北抬,我市自6月22日开始为期17天的梅雨于昨天结束。

  我市今年入梅正常偏晚,出梅正常偏早,梅雨期偏短(常年22天),梅雨量总体偏少,降水呈间歇性、局地性特点,分布极其不均。3个国家级观测站的累计梅雨量分别为常州111.3毫米、金坛170.0毫米、溧阳113.9毫米,比常年偏少3成—6成。

  出梅后,我市多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37℃,午后局地雷阵雨天气也将频繁发生。另外,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7月11日白天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快速减弱。受其外围影响,我市届时有弱降水,东南风可达5-7级,气温略有下降。

  (其相 吴同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