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来常调研立法工作
2018-07-10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立法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盛建良和秘书长高宏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围绕如何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召开座谈会,同时征求对省人大组织起草的《重要立法事项委托第三方评估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关于地方立法中涉及的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的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2015年我市取得地方立法权。3年来,我市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科学立法工作格局,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先后制定出台了四部法规,包括《常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常州市天目湖保护条例》《常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今年,我市正在制定《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目前都已经完成了一审。

  曲福田对我市立法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常州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坚持立法有质量、监督有成效,围绕提高立法质量提出针对性措施,要在创新性立法上迈出新步伐,深入研究如何体现地方立法的特色,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