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夫妻无奈起诉解除收养关系
2018-07-09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因养子成年后不争气,误入歧途,迷上赌博,欠了一屁股债后失联,老夫妻一怒向法院起诉,要求解除收养关系。经横山桥法庭审理,近日,横山桥法庭对这起案件作出判决,张某夫妇与养子张小男的收养关系解除。

  张某夫妇自1997年结婚后未能生育。2000年时,两人经再三考虑决定收养当时不满2周岁的张小男,并办理了收养登记手续。

  对这个养子张小男,张某夫妇视如己出、疼爱有加。张小男初中毕业后就在家附近的工厂里做操作工。

  自2017年以来,多次有网络贷款公司、个人、小贷公司持小男签名按印的借条至张某门上催要借款,借款理由五花八门,从租房、生意周转到消费借款。

  经询问,原来是张小男在外面向人借了赌债。起初,张某夫妇本着帮助孩子渡过难关的初衷,陆续代替小男归还本息15万余元。没想到,今年春节前,张小男离家出走,至今音信全无。张某夫妇无奈之下,决定向法院起诉,要求解除与张小男的收养关系。因联系不到张小男,经公告送达,张小男仍没有出庭应诉。

  面对张某夫妇提交的厚厚一摞借条原件、张某夫妇声泪俱下的陈述和法院前期调查走访的情况,承办法官经审理认为,父母与成年养子女的关系恶化,可以请求解除收养关系。本案中,张某夫妇收养被告并办理登记手续,双方之间的收养关系合法有效。被告张小男近年来在外大量借债并离家出走,对养父母不尽赡养义务,双方无法共同生活。因此,法庭一审判决张某夫妇与张小男解除收养关系。

  本案主审法官表示,这起案件的判决令人唏嘘不已,张某夫妇原想着可以老有所依,孰料养子不孝。且不论抚养成人中的含辛茹苦、节衣缩食中的美好憧憬,解除这维系十八年的亲子关系是痛心的决裂,也是一种无奈的解脱。(李丹丹 殷益峰)

标签:收养;夫妇;张某夫妇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