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儿童推车来到常州
2018-07-09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最近,一款造型可爱的共享智能儿童推车出现在九洲新世界商场内,其车身采用“超级飞侠”IP中的“乐迪”形象,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体验。“平时出门带着推车不方便,商场里也很少有儿童推车,这种扫码租用的儿童推车可以说非常方便。”

  记者看到,这种名为“小木马共享智能儿童推车”的使用说明上介绍,用户先通过微信扫码,绑定手机号和缴纳押金后即可开锁,使用过程按时计费,每15分钟收取3元租金。在用户进入商店需要暂时停车时,可按车上的暂停按钮,扫码即可继续使用。在商场的部分手扶梯出入口设置了借还点,用户使用完毕后,可在任意一个地方借还,押金随时退还。此外,用户可通过小木马的小程序和公众号使用室内导航功能,提高购物效率,改善购物体验。

  据了解,这种共享儿童智能推车主要针对2岁至7岁儿童。儿童座位前方可设置显示屏,用于播放早教类节目、动漫与益智类游戏。在家长一侧,推车把手处拥有家长观察窗、物品收纳篮和手机充电处,家长一旦松手,车辆便会自动刹车。另外,推车具有定位及报警功能,小木马能够随时跟踪车辆的运行情况及上报故障,若没有按照规定地点停放,则会收取调度费;若离开了投放地点,车辆会自动报警。

  对于这款造型卡通可爱、自带儿童娱乐设备的“共享智能儿童推车”,坐在车里的娃娃们自然是乐不思蜀。商家表示,通过共享收费这种模式,可以提高儿童推车的流转率,同时降低管理成本。那么,常州家长们会买单吗?一位孩子的奶奶说:“年纪大了,抱孩子出门,可以扫码租一辆,省的带儿童车了。”记者随后又随机采访了一对推自家小车遛娃的家长,他们认为商家的概念和想法值得肯定,“一些家庭不是电梯房,带着孩子又要拿推车,尤其是对老人来说,还是挺麻烦的。”

  据了解,这种儿童共享推车在南京、上海等地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已经经过了多个购物中心的实验和运营。短距离出行扫码骑共享单车,长距离开共享汽车,逛街遛娃有了共享推车,共享经济已经融入消费者出行的各个方面。

  近两年间,共享家族越来越壮大,五花八门的共享产品纷纷亮相常州。可见,当下共享经济、节能环保的理念已经逐渐为大众所接受。后续还有哪些全新的品类加入到共享大军,值得期待。但与此同时,并不是任何商品都值得“共享”,共享品类必须符合大众的刚需,大众才愿意为此买单。

  此外,对于许多共享品类来说,像共享儿童推车、共享衣服等,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比如共享充电宝使用时爆炸了怎么办?共享儿童推车沾染了细菌怎么办?共享衣服如何消毒?以及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问题。另外,和共享单车一样屡遭诟病的:一旦公司停止业务,用户的押金是否安全。不过,对于带娃逛街的家长而言,带推车太麻烦,不带推车太累,或许共享智能儿童推车的出现正迎合了这个遛娃痛点。(杨成武)

标签:共享;儿童推车;家长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