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开区重点打击非法集资
2018-07-09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本月3日从常州经开区公安分局获悉,今年经开区重点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活动,涉众型经济案件破案数同比提升100%,刑拘人数占经侦案件刑拘总人数的57%。

  据了解,经开区公安机关紧盯涉众型经济犯罪,对每一起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都建立案件定性、资金交易、风险等级评估等分析模型;规范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打处机制,以提高工作的精确性和实效性,同类案件办理时间较以往缩短了6天。同时,对辖区204家投资理财公司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调查资产状况、资金流向、债务化解情况等,在从业人员、投资人员中大力发展情报力量,及时掌握苗头性信息,录入警务平台非法集资涉稳风险排查板块,安排专人汇总研判,并按“红、橙、黄、蓝”四色做好风险动态管控,做到从源头化解风险。截至目前,累计采集、更新相关信息200余条,并约谈部分涉众风险投资企业。(舒泉清 范玉贤)

标签:非法集资;刑拘;涉众型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