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夏季用电缺口大
2018-07-09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本月5日,市经信委和供电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电力迎峰度夏的相关情况,并吁请市民:企业在让电给居民时,居民也要让电给企业,主动参与节约能源;每个家庭高峰时段少开空调,尽可能将空调温度设置在26度以上,家里的大功率电器分时段错开使用。

  今年1-5月,全省全社会用电增速9.3%,创2012年以来新高,全省预计夏季用电同比去年增长580万千瓦。供给却不足,全省今年整体用电形势较严峻。

  常州地区今年上半年累计用电量同比增长10.25%。根据气象预测,预计今年常州地区夏季最大用电负荷850万千瓦,其中最大空调负荷预计280万千瓦,占比33%,比2017年增长7.46%。

  目前,市经信委会同供电公司,已从制订有序用电方案、加快建设迎峰度夏工程、组织企业开展需求响应申报、全面加强设备运维检修等方面入手,有序推进迎峰度夏供电用电工作。(常经信 孙东青)

标签:电力迎峰度夏;空调温度;相关情况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