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用空调不制冷,商家拖延不退货,怎么办?
2018-07-06 12: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刚买的新空调安装后出现不制冷现象,商家售后多次检测找不出原因,就拖着不处理。近日,烦恼不已的姚女士向新北消协投诉,要求商家退货。

  今年3月,姚女士在新北区一家商场花1900元买了一台品牌空调,安装好后未试机。6月中旬,姚女士使用后,发现空调不制冷,开了半个小时,房间温度依然如故。她当即联系商家,商家也多次前来检测,就是找不出原因,竟坚持称空调没有问题。

  新北消协西夏墅分会工作人员认为,依据《消法》相关规定,经营者提供电冰箱、空调器、洗衣机等耐用商品,消费者自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之日起六个月内发现瑕疵,发生争议的,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空调属于耐用商品,按照举证责任倒置原则,商家应当承担空调不制冷的举证责任,但商家经过多次检测也未发现症结所在,应当承担举证不能的后果。经调解,商场同意姚女士退货。姚女士遂重新买了另一款空调。

  家用空调由于季节原因,只有当季才能检验使用效果,新北消协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安装好空调后,应尽快试机,检查空调质量,以免错过“三包”有效期。

  (王涛 张维明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