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1角到10000元 缅甸留学生用缅币画献礼母校
2018-07-06 12: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从1角钱到10000元,28种面值不等的缅甸钱币,总金额34234.4元,镶嵌在一个长1.2米、高0.6米的精美相框中。这份特别的缅甸钱币画是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首届缅甸留学生们送给母校的毕业礼。

  作为“一带一路”政策的受惠者,三年前,高荣能、高荣帆兄弟俩和其余8位缅甸学生,踏上了中国求学之路。

  如今,大家在常州工程学院学有所成。毕业前,留学生们打算送母校一份特别的纪念礼物。高荣帆说,一开始,他们考虑送缅甸特色的石绣画、刺绣画,或是代表缅甸吉祥寓意的大象木雕。但考虑到画、木雕的挑选和运输等实际问题,最终决定做一幅由缅币拼成的图画。

  由于到中国求学,留学生们自身所带的缅币不多。于是,他们向远在万里之外的缅甸家人求助,最终搜集了几十年前缅甸曾经通用、当前使用的缅币,一共28种、56张(枚)。为了选取合适的相框等素材,九龙小商品市场、湖塘纺织城和周边文具店等,都留下了留学生的身影。

  相框中,硬币干净、纸币崭新。高荣能说,硬币都洗过、擦过,纸币尽量选取新的,旧的纸币也做过处理。一种面值钱币都是两个,一正一反一套。考虑到钱币取下来还能正常使用,他们就想了个办法,将纸裁成小块,折叠成三角形套,再按照每张纸币的大小用双面胶固定在相片纸上。“为了赶上第二天的毕业典礼,我们所有人加班加点,一直做到深夜三点多才完成。”高荣能回忆。

  毕业了,兄弟俩决定回国前再把中国逛一逛。“回国后,我们准备先工作再创业,在中国学到的很多专业知识、技能都很有用,以后肯定还会来中国的。” (沈琳 杨曌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